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雙北市議員拜會竹市府 高市長:聚焦分享新竹市政推動成果

交流成功經驗、分享市政推動成果!台北市議會議員張志豪、黃瀞瑩、林珍羽、陳宥丞及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主任劉瀛仁,及新北市議會議員陳世軒今(15)日共同前來拜會新竹市政府,由市長高虹安、副市長邱臣遠接待,雙方針對市政議題共同交流討論,盼能就彼此城市特性,相互汲取優點互為增長,實現區域共榮共好。

高市長表示,雙北市議員們今日同時來訪,主要是做政策上的交流與經驗的互換,議員們過去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內監督並推動許多市政建設,給竹市許多建議,包含班班有大屏政策,竹市去年追加200台大屏,今年也以每年800台的進度建置,真正落實「智慧校園」;此外,過去台北市有台北通,市民服務皆以e化方式運作,讓服務集中於平台上,這部分竹市也追加預算規劃新竹通,期盼在議員們的建議下,能儘快完善且落實,打造智慧城市。

高市長說明,日前市府也特別到行政院拜會了副院長鄭文燦,針對「大新竹輕軌計畫」的建設工程及營運進行討論,今日也特別向議員們汲取雙北捷運經驗,透過分享市政交流,讓竹市交通建設和政策能往更多元面向發展。

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今日率團拜會竹市府,主要是北市與竹市其實有許多相似的政策議題,如科學園區周邊交通建設、動物保護等議題都可以相互交流,其中新竹市也有許多可以讓台北市取鏡的政策,此次利用北市議會休會期間前來,盼藉由相互交流,各取所長,齊心推動市政讓市民生活品質提升。

市府表示,竹市是擁有高學歷、高收入、高生育率、低年齡,三高一低優勢的城市,除了有密集半導體產業,也擁有五所大學及工研院,產學研究資源相當豐富,而國際知名高科技產業皆坐落於此,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及人才培育的發展基地,而台北市與新北市是台灣數一數二的人口大城,經貿發展上更是全台的經濟命脈,兩座城市擁有不同的經濟特性,盼藉由相互交流,齊心推動市政讓台灣更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