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竹北市公所推智慧站牌 盼達永續節能

竹北市公所表示,為推動智慧交通,攜手亞旭電腦,試辦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今天正式上路盼達永續節能,目前以2座車站試辦,提供乘車民眾即時公車到站資訊。

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鼓勵企業進行各項智慧科技實驗,市公所以專案合作方式提實驗場域,其中與網路通訊設備製造商亞旭電腦合作,共推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今天正式啟用。

鄭朝方說,目前設置在天后宮站、竹北市公所站試行1年,乘車民眾可透過電子紙站牌看到即時公車的到站資訊,包含還有幾分鐘到站以及末班車已駛離等狀態,便利民眾做時間調配。

鄭朝方指出,目前試辦的天后宮站及竹北市公所站為市公所建置維護的公車站點,由於電子紙站牌體積小且為無佔用空間問題,可直接架設在候車亭上,更能透過後端技術整合行經站點的所有公車資訊,與與竹縣公車動態資訊同步零落差。

竹北市公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電子紙顯示技術,是靠環境照亮,如同一張紙,耗電量極小且在陽光下仍清晰可見,使用的是太陽能模組發電無需申請市電,符合節能環保的特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