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主播劉方慈開箱台南鳳梨 讚外銷等級令人驚艷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率團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接獲不少鳳梨訂單,常關心民生議題的主播劉方慈近日接獲友人寄送外銷等級台南鳳梨,對品質大感驚艷,也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推薦。

劉方慈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今年嚐到第1顆來自台南關廟外銷日本等級鳳梨,甜度15度滋味讓她驚嘆不已,並強調南台灣日照充足,有土質深厚砂質黃土,是金鑽鳳梨最佳搖籃,還特別替農友發聲,呼籲大家在接下來3到6月金鑽鳳梨黃金產期,多多支持台灣農民。

台南鳳梨栽種面積約占全國15%,關廟出品鳳梨名氣響亮,除了金鑽,還有甜蜜蜜、芒果鳳梨、蜜寶等品種,品質相當好,每年約有1成產量外銷頂級市場,近年包括日本市場持續擴大,新加坡及加拿大,也增加試吃及促銷,台南日前率團參加東京食品展,接獲洽詢訂單鳳梨鮮果就超過100噸。

劉方慈並提到,有一次在東京用餐,店家菜單上特別標註鳳梨(台灣),當時與日籍友人都點來品嘗,永遠記得當時友人入口後驚豔表情,讓她感到好驕傲。

劉方慈強調,除了台南,屏東、高雄、及嘉義鳳梨,都超有水準,深感台灣水果王國超強軟實力,自己身為公眾人物,感謝果農用心,讓台灣鳳梨搭飛機去不同國家,也號召親朋好友,一起用行動力挺默默將台灣推向國際的果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