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外傳將訪美 盧秀燕:未限定出訪國家仍在評估

被視為國民黨下屆熱門總統人選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傳今年將出訪美國,盧秀燕今天表示,疫情後城市外交工作必須補進度,不限定會出訪哪個國家,會視邀請狀況及市府評估情形。

國民黨籍立委黃健豪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表示,盧秀燕今年規劃訪問美國,他表示,直轄市長出國訪問是很正常的事,「還好是今年去,2026年再去政治意味更大」,這次出訪可了解美國僑界與商界的想法。

針對外傳將出訪美國,盧秀燕今天出席台中市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素,已近4年未出訪,隨疫情解封,城市外交工作必須補進度,加緊腳步進行,且近半年有很多外國使節拜訪並邀訪,市府必須積極回應。

至於出訪的國家,盧秀燕說,評估和出訪作業會交給幕僚進行,待評估完成提案後,會再視情形、時間安排,不限定會出訪哪一個國家,會視邀請狀況及市府評估情形,若有相關消息會再和大家宣布。

媒體提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晚間邀宴非綠營縣市長的交流內容,盧秀燕說,大選已經結束,議題回歸縣市施政,有很多重要的議題,會中主要以食安、社安、治安3大議題作為焦點。

她說,昨天有達成一些看法及想法,未來也會擴大聯繫及彙報,大家會共同幫忙,另也排定一年會舉辦3、4次,也決定接下來會是哪些縣市接棒主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