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小巨蛋新竹內戰 東泰全場拚搏惜敗去年霸主光復

新竹縣東泰高中今年第二度打進HBL高中籃球男子甲級聯賽四強,16日對決尋求三連霸的新竹市光復高中,上演新竹內戰,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教育局長楊郡慈、東泰高中家長會長張益生特別來到場邊為選手加油,高喊:「東泰一心,命懸一擊!」終場東泰雖敗給光復,無緣爭冠,拚搏精神仍獲全場球迷敬佩!

四強賽一開賽就精彩不斷,東泰高中與光復高中雙方球員你來我往,場上攻防互換快速,選手飛奔全場,兩邊球員在內線禁區和外線三分都有表現,首節十分鐘打完,雙方19比19戰成平手。

第二節戰況依舊膠著,兩邊互換領先,比分一度停留在26比26,東泰高中選手韓得勝攻守兼備,不但可殺進光復高中禁區得分,防守端鞏固籃板之餘,也能賞給對手火鍋。東泰邱繼揚三分外線火力十足,上半場就拿下東泰最高的11分。中場東泰以37比39落後光復2分。

下半場易籃再戰,東泰剛開始進攻稍微停機,陷入短暫得分荒,讓光復微幅領先,但進入第三節中段後,東泰眾小將逐漸放開身手,奪回領先優勢,雙方差距仍舊僅在兩、三分之間,多次打平,賽況十分激烈,第三節結束東泰以55比57分落後2分。

關鍵第四節東泰選手進攻端突然當機,並出現過多失誤,讓光復打了一波14比0攻勢,暫停過後,東泰靠著衝搶進攻籃板站上罰球線得分,不過,東泰關鍵時刻進攻當機,加上光復高中主將謝銘駿、林恩宇兩人發揮出色,合計攻下53分,東泰終場以62比77敗給光復,17日將爭奪季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