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胡宇威拍戲搭擋是多年粉絲 李玲葦羞喊:我阿嬤也是

胡宇威、李玲葦出席公視新戲「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吃飯」開鏡記者會,李玲葦表示自己跟阿嬤都是胡宇威的粉絲,兩人追戲超過10年,讓胡宇威驚喜:「謝謝阿嬤。」

「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吃飯」是一部探討獨身、美食和自我療癒的影集,也是胡宇威和李玲葦首次合作,李玲葦透露定裝時看到胡宇威時很害羞,原來她過去是胡宇威的小粉絲,她透露國中時會跟阿嬤一起看「真愛趁現在」,阿嬤也超喜歡這部戲,「我今天回去要跟阿嬤炫耀,我要跟胡宇威拍戲。」

現場大家也算了一下,兩人竟然差了15歲,但外表卻看不出來,李玲葦也誇胡宇威跟當年一樣帥。

劇中胡宇威必須學會做魷魚螺肉蒜、紅蟳米糕等辦桌台菜,會下廚的胡宇威也給劇組驚喜,預估6小時作菜時間,他只花3小時就完成,事先準備的「手替」完全沒用上,胡宇威驕傲說:「我現場嚇死他們。」編劇黃雨佳則透露,希望像日劇、韓劇一樣把台菜推廣到全世界。

李玲葦劇中負責學釀果實酒,她本來就擁有飲料調製丙級證照,跟著製作人張世傑學釀酒,「當初是爸爸想去考,我想這個年紀能跟爸爸一起上課,是難得的經驗,就一起考證照。」考證過程中,她學了包含義式咖啡、冰沙、茶類、果汁等90道飲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