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育達科大觀休與餐旅系同學 走出校園實踐學習「回校歡迎趴」宜呀宜呀遊

育達科大觀休系系學會及餐旅系系學會於113年3月15、16日協力舉辦兩天一夜「宜呀宜呀遊」休閒活動與健康管理職場體驗活動,豐富趣味的行程包括宜蘭親子觀光工廠橘之鄉蜜餞形象館DIY、清水地熱公園提竹簍煮食物、長埤湖精靈村餵食小動物、夜宿包棟公爵城堡民宿,第二天則安排活力十足的空氣島彈跳工廠和台灣之光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等參觀活動,為參與的大一同學們呈現一場精彩與難得的活動體驗。

龍年春節過後,一群大二的同學匆匆返校開會、討論、聯繫、製作文宣、道具忙得不可開交,不是為了準備開學而是在為學弟妹籌劃一場別開生面的「回校歡迎趴」。活動可能以為是吃吃披薩、烤肉傳香、還是高歌幾曲?那就小看這群學習觀光休閒及餐旅經營專業的同學,同學們將在育達學習一年的專業知識現學現賣,完美呈現給大一新生,既是學習成果也是經驗傳承,讓系上師長們稱羨不已。

育達科大觀休系系學會指導老師曾淑穎表示,活動的發想、規劃、定案到執行皆是由學生一手包辦,自動自發分工合作的成果。首先,系學會幹部從休閒遊憩理論、旅遊運輸管理及遊程規劃課程中習得的概念選定目的地、時間、交通工具並做好費用規劃,接下來利用探索活動、觀光地理、休閒團康活動課程所學知識豐富行程內涵,不管是車上的娛樂活動,亦或夜間團康遊戲都經過精心設計用心演練全心呈現,讓參與的學弟妹直呼過癮。闖關積分活動更融入景點導覽解說影片拍攝和照片剪輯等時下年輕人最夯的限動留言方式,讓學生進行體驗的同時,加強訓練導覽解說演練技巧。

曾淑穎老師認為宜蘭跟苗栗一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值得修讀觀光產業的學子們發覺,實踐課堂所學,學生自行設計遊程及活動規劃,此次帶領同學出訪除了深度認識宜蘭外,更能實踐演練所學及拓展職場視野,藉由實地訪問休閒活動場域,印證教室所學知識,並得以實踐演練增進就業職能,讓學生們深刻感受到,在育達能學得開心,也能學以致用。

育達科大觀光休閒管理主任李義祥表示,113學年度起系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整合休閒運動的元素,課程以培養觀光旅遊、咖啡美學、戶外活動、健康養生等四大職類之專業服務人才為主軸,本次兩天一夜的參訪活動就是最好的實踐與啟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