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台灣ETC門架落腳泰國 2026年完工

遠通電收子公司遠創智慧籌組台灣ETC國家隊,成功輸出泰國,目前已在當地完成7座ETC門架,將於2026年完工。

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產業展、「2024智慧城市展」今天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展出。

遠通電收子公司遠創智慧因籌組台灣ETC國家隊成功輸出泰國闖出名號,獲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邀請,參與2024智慧城市展「亞洲.矽谷」主題館,並獲選為「系統整合」唯一代表業者,對來自全球產官學代表,展示台灣累計20年的多車道自由流ETC解決方案,及運用AIoT以及AI數位科技延伸多項創新服務。

遠通電收發布新聞稿,台灣ETC門架正式落腳泰國,包括M6與M81兩條智慧高速公路,總共需建置28座門架,目前已經完成7座,配合泰國政府進度,預計2026年可以全數完工。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到展場,向來自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員、企業代表及學者專家,分享台灣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實證經驗,及台灣ETC國家隊一同協助新南向國家從規劃、建置、營運,提供一站式量身設計的ETC營運方案,克服其因柵欄式收費造成高速公路擁堵的痛點。

呼應今年「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展覽主題與「淨零碳排」願景,台灣ETC積極打造綠色交通。

遠通電收統計,自103年電子計程收費啟用至今,已攜手用路人透過不停車繳費,減少234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6319座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減少燃油共計9.9億公升,相當於399座奧運標準泳池容量;省下的回數票疊起來,約等於1萬100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用路人每次上國道,都是低碳生活的展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