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從偏鄉走向世界 長榮鋼鐵公司偕張榮發基金會助學童拓展視野

長榮鋼鐵公司連續四年攜手張榮發基金會,推動偏鄉教育公益計畫,今年將贊助新竹縣陸豐國小與瑞興國小逾百位偏鄉學童,搭乘長榮巴士超卡娃依的彩繪專車北上參觀長榮海事博物館。

主辦單位今(19)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大廳舉辦開訓典禮,長榮鋼鐵董事長林耿立、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及陸豐國小校長呂惠紅均親自出席,欣賞陸豐國小同學們現場表演客家舞蹈《農村工作趣》。看到小朋友賣力展現客家先人堅毅耐勞的精神,一會兒翻跟斗、一會兒側手翻,令在場貴賓驚呼連連!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更透過有獎徵答方式互動,以該校鄰近的芎林鄉農產─番茄─向孩子們提問,將番茄與大航海時代的物種交換串聯起來,點出此次校外教學的參觀主題「海洋文化」。

長榮鋼鐵公司董事長林耿立則在致詞時表示,企業應履行社會責任並關注環境永續;因此,與張榮發基金會在公益業務上長期合作,服務偏鄉學校及弱勢團體,希望提供更多學習機會給偏鄉學童。同時,期待長榮海事博物館豐富的展示文物與內涵,能為孩子們打開國際視野,奠定海洋世界觀。

在長榮海事博物館導覽員的介紹下,鮮少接觸船舶的小朋友們,對館藏大量精緻的船模型倍感驚艷,陸豐國小校長呂惠紅笑言:學生比平常上課還要認真、勇於發問!館內各樓層多媒體設施更是排起長長的隊伍,包括黑潮魚群互動光影、決戰海上艦隊射擊遊戲…等等,都給予小朋友更多學習上的刺激和動力,讓大家寓教於樂,沉浸另類的海洋知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