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許淑華賀準大學生要請吃速食 勉留在地支持更多

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前往暨大附中祝賀上榜學生成為準大學生,並表示要請吃麥當勞,許淑華說,縣府今年起提供學生出國獎助學金,不一定要去讀明星學校,在地也能有更多支持。

特殊選才結果陸續公布,今天也是繁星推薦放榜,許淑華今天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中向準大學生們祝賀,並表示要請吃麥當勞,學生開心大喊「謝謝淑華大姐姐」,許淑華說,特殊選才提供弱勢向學機會,暨大附中學生今年特殊選才、繁星入學表現很好,證明不一定要到明星學校就讀,在地就學也能得到更多支持。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的黃俞瑄說,阿公在魚池鄉開茶廠,希望未來透過所學協助農業推廣、食農教育,進而吸引青年返鄉;錄取台大中國文學系的林建廷說,小學在中國學過崑曲,來台灣接觸不同傳統藝術文化及大師級京劇演出,對京劇產生興趣,希望未來自己對中華文化和中文之美的熱愛被看見。

另外,國立中興高中透過訊息表示,繁星推薦入學今天放榜,共60名學生錄取,其中國立大學37人,包含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物理學系光電物理組的陳東昊分享表示,讀書想讀得好,不是砸大量時間,而是在適當時間內維持自己狀態,累了就休息,小睡或放空,不要為求心安而硬撐。

中興高中校長陳漢銘說,繁星推薦制度對於社區型學校是有力管道,但需佐以學測有利成績才能通過篩選,並非只靠校內排名,辦學績優才能展現優勢,學校也會透過數據分析輔導選填志願,助學生發揮優勢,期許南投學子把時間留在學習,而非往外地通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