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景文科大舉辦第六屆JBAC景大盃飲品藝術挑戰賽 未來新星展現實力 高手雲集交流

2024第六屆JBAC景大盃飲品藝術挑戰賽於3月16日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盛大舉辦,景文科大蘇楷翔在咖啡拉花大專組榮獲季軍。

此次競賽由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學系與JBA飲品藝術選手隊共同舉辦,並由眾多企業公司贊助賽事,感謝台灣大昌華嘉股份有限公司、鴻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布法羅洋行股份有限公司、岳佳有限公司櫻島家鮮奶、Monin、開元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Bellissimo Coffee、漢亞淨水、豐億光電股份有限公司、Xinto Coffee鑫圖咖啡、天慶永貿易有限公司、波德有限公司、米諾咖啡X川流濾杯、上班不要喝延吉日常,由衷感謝以上14間企業公司共同贊助此次競賽,贊助多項台灣永續在地食材。本次競賽共邀請21所高中職學校及25所大專院校學校共計約200位選手共襄盛舉。

此次競賽共分為五組,高中職傳統調酒項目、創意吧檯項目、精品手沖咖啡項目、精品咖啡杯測項目、咖啡拉花項目,在高中職傳統調酒項目中以主題「熱帶TiKi」,並指定使用Angostura Caribbean Rum Reserva與Monin糖漿小黃瓜風味、烤栗子風味及麥芽啤酒風味三種糖漿擇一,利用指定基酒與Monin指定糖漿考驗選手在食材上及味蕾上的挑戰及嘗試,跳脫對於熱帶酸甜的既定印象去展現自我,邀請業界專業評審指導選手。

在創意吧檯項目裡以主題「跨國交流」利用來自不同國家食材創造新風味調酒,並更能鑽研在吧檯賽上專業動作及技術,評審陣容上更邀請2023 World Class 台灣區前五名的重量級評審高永霈親臨指導選手。

精品手沖咖啡賽中分為初賽與決賽,須為咖啡手沖進行展演,在評審陣容上更邀請YouTube咖啡類最高點閱率量-瘋狂咖啡師Amis。在咖啡拉花項目中,採初賽決賽模式,初賽決賽皆為兩兩PK透過各種技巧與相關評分標準進行投票。精品咖啡杯測項目中,初賽決賽採兩種不同模式競爭,在初賽為連連看模式,決賽為三角杯測模式

本屆賽事在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胡宜蓁院長與蔡淳伊主任帶領下,由餐飲系任春榮老師指導JBA飲品藝術選手隊籌辦此次的比賽活動,由大二學生陳逸文擔任總召,大一學生林子伶擔任副召,並由各大廠商協力支持,賽事順利圓滿。今年擴大賽事,使得比賽項目更具完整性,飲品技術專業更加提升,除了各地高中職及大專校院高手們齊聚一堂交流較勁,也吸引許多餐飲科系師生前來觀摩,期待讓我們看見更多具潛力的餐飲界的未來新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