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載到觀光客,外語也輪轉!新北市政府委託文大推廣部替運將加強英日語

載到觀光客,外語也輪轉!新北市政府委託文大推廣部替運將加強英日語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0 09:46:59)疫後邊境解封,城市的主要景點,國外觀光客明顯變多。根據觀光署統計,去年來台人數最多的前五個國家地區依序是香港、日本、韓國、美國、越南。在城市裡,「運將」也是重要的觀光大使,為了提升運將們的外語力和服務品質,刷新城市形象,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委託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ILI國際語文中心,為計程車和公車駕駛開辦英日語會話課,遇到滿頭問號的觀光客就能有問有答,想去的目的地順利抵達。

今年的新北市計程車及公車駕駛英日語會話班4月23日開課,10週裡上滿30小時,乘客與駕駛間的實用問答盡在其中,還包括主要景點和飯店旅宿的外語學習。課程不但免費,結業後還能獲頒結業證書,很受到運將們歡迎。

文大推廣部ILI國際語文中心不僅從民國101年起就承辦新北市駕駛英日語會話班的課程,也曾接受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金管會、新北市警察局、交通部公路局、國發會…等政府單位的委託規畫外語訓練課程。除了公部門,民間企業機構若有外語進修的需求,ILI也都能量身定製合適的課程內容,替成員提升外語實力。更多詳細資訊可洽詢(02)23567356轉7322。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