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文化大學商學院樹立永續發展新標竿 協助60位學生取得首屆ISO-14064-1認證授證

文化大學商學院舉辦首屆ISO 14064-1:2018標準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人員授證儀式,共有60位學生成功通過考核獲取認證,代表文大商學院在企業永續人才培育領域又往前邁出堅實的一大步。

商學院盧文民院長表示,商學院一貫致力於培育企業永續人才,透過「企業永續人才培育就業學程計畫」,讓首屆ISO 14064-1認證推進成功,這是商學院長期努力不懈的成果。

通過專業評審的嚴格把關,這60位學生獲得了ISO 14064-1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員資格,展現了他們在永續發展領域的卓越潛力,下一步將會繼續推進ISO 14067 碳足跡內稽查證員課程。中國文化大學目前已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步也正在和許多企業接洽交流中,希望推動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領域的長期合作,鼓勵學生參與企業實習,將永續發展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

盧院長同時強調,ISO 14064-1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員資格將有助於企業有效進行內部查證,未來商學院將開設相關專班,邀請業內專家開展「企業永續報告書編撰實務」等課程,培養學生具備撰寫ESG永續報告書與碳盤查報告書的專業能力,以滿足業界對人才的需求。

計畫協同主持人高于歡助理教授表示,商學院的課程將更加多元化,並特別針對企業需求設計課程,包括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標準及內部查證技巧等。學生在畢業前即可具備ESG相關知識與能力,進而在實踐中將環境管理、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相互結合,創造更多價值。文化大學商學院以此次ISO 14064-1認證為契機,將永續發展理念融入教學,為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和永續發展理念的優秀商業領袖而不懈努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