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馬來貘「貘豆」赴日相親 北市動物園祝兒孫滿堂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出生的馬來貘「貘豆」正值適婚年齡,在專家群安排下已抵達日本東山動植物園,盼能與「櫻花貘Komore」相親成功,建立多子多孫的新家庭。

台北市立動物園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歷經2天夜的旅程,「貘豆」今天傍晚順利抵達日本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待完成相關程序後嘗試與「櫻花貘Komore」配對。

「貘豆」是台北動物園馬來貘家族的第3代,由來自捷克的「貘克」及園內個體「貘芳」在2020年9月13日產下,與「貘花豆」是同父異母兄弟。

動物園表示,經日本動物園水族館協會(JAZA)召開跨國專家群會議,將年紀、身體狀況、基因庫等納入考量後,決定安排「貘豆」與2020年10月16日出生的「櫻花貘Komore」相親。

動物園指出,馬來貘是熱帶雨林中重要的種子傳播者,透過吃下果實、消化並排出幫助森林再生復育,但牠們的棲息地因人類開發行為等因素而破碎化,面臨生存壓力,被列為瀕臨滅絕(Endangered)的物種。

動物園期許,透過此次台日聯姻,「貘豆」能建立新的域外族群,進一步推廣保育教育,喚起民眾對野生動物的關心,祝福「貘豆」與「櫻花貘Komore」喜結良緣、兒孫滿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