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政大徵才月邀企業領袖分享 勉學生懷熱忱跨出舒適圈

政治大學3月舉辦徵才月活動,並推出「領袖.未來」系列論壇,首場講座邀請傑出企業領袖與學生對談,勉勵學生對工作懷抱熱忱、勇於跨出舒適圈。

政治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徵才月活舉辦「領袖.未來」論壇系列活動,首場主題為「領導職涯面面觀:傑出領導者經驗對談」,邀請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前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炆久之芯創辦人蔡依珊與學生對談。

政大副校長蔡維奇提到,今年徵才月活動除了延續傳統徵才說明會及履歷健檢外,還邀請不同領域企業領袖與學生互動,有助於拓寬學生職業視野與增強互動體驗;學校也希望提供多方機會讓學生探索,並找到自己的志向。

蔡惠卿去年曾榮獲台灣最佳上市櫃女性CEO的殊榮,她回顧職業生涯起點,當時第一份工作在外貿雜誌上班,抱著學習心態的勇氣,在沒有任何雜誌編輯經驗情況下,通過與印刷廠老闆不斷交流學習,深刻理解「精準」與「美學」的重要性。

「職涯每個階段的養分,在未來都可以形塑成自己獨特的思考邏輯」,蔡惠卿表示,過去的職涯經驗讓她形成與他人不同的思考脈絡,面對公司挑戰時,能從不同視角尋找解決之道,持續學習及積累經驗,開闢通往成功的道路。

鄒開蓮則分享,自己在大學期間多方探索、學習,感興趣的課程,都抱持極大熱忱去挑戰,這份熱情持續到今天,她總在工作時「找出好玩的事」,對工作抱有熱忱並盡全力去做;她也勉勵學生要有為自己喜愛的事情全力以赴的經驗,「那會是一輩子的禮物」。

蔡依珊則說,有3個受用的態度影響她很深,就是接受失敗、創意與勇氣,做事時害怕失敗,反而會讓自己連第一步都無法踏出去;她鼓勵學生勇於跨出舒適圈、付諸行動,「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要開始了才很厲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