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推廣永續學習,文大穩佔第一!插旗青田郵局旁,文教區最新進修地標

正值大學招生熱季,各校爭相呈現獨家特色,比拼實力。當「素養」已從中小學一路延伸到高教,大學的使命更在踐行並倡議「不斷學習的續航力」,這將是面對速變環境與永續時代,培育韌性人才的基礎。而中國文化大學從半世紀前就已了解終身學習的跨時代意義,將之視為發展特色與社會責任。今年更往前邁大步,創造出全台第5個嶄新的終身學習基地--文大推廣教育部大安分部。

隨著永續精神的興起,激勵更多人面對環境快速變遷的時刻,不論任何年齡階段都要不停學,文化大學推廣終身學習精神,更是以推動產業未來趨勢、貼近時下潮流培訓課程為主,像是AI互動光雕師、生髮健髮管理師,預估即將是產業未來需求人才,這類型課程學習,已是擁有旺盛學習動機的新世代所迫切需要的。

一直在終身學習領域領先群雄的文大推廣部,決定以行動證實對永續學習的承諾,位於北市大安區青田郵局旁的第5個學習據點—大安分部,透過提供更多元、更具機動性的跨領域、跨世代學習資源,為終身教育學習做出更大的貢獻。

新設立的分部將成為文大推廣部發展特色的重要支柱,不僅是對終身學習與永續發展的回應,也是對學習新時代發展的深刻實踐,以最充沛的能量,提供敏捷、多元的學習資源,為社會培養更多具有韌性的學習者,共同迎接未來的挑戰。

大安分部裝潢以鮮黃色為基底,營造明亮活力感,不但提供有別於其他分部學區的課程規劃,著重於多元豐富與時尚質感課程為主軸,有因應國考資格的專技系列學分班、符合市場趨勢的專業證照、涵蓋身心靈健康、美學舞蹈時尚、手作文創與經營等課程,並設計高質感新創課程,如境外專班、國外親子營隊等,以及貼近時事流行的新創職業培訓,如:AI互動光雕師、生髮健髮管理師、靈擺應用師、美容流行產業培訓等,符合大安區居民溫文儒雅氣質,讓學習更添文藝氣息。

為歡慶大安分部正式營運,3月28日開幕活動當天規劃多場學習體驗活動:零基礎彩妝課程、生命密數卡牌透視課程,體驗單人拉丁舞、阿卡西體驗會,3樓服務中心旁,還設有「咖啡達人系列課程」林裕益老師親自示範的【手中流轉的咖啡香】手沖咖啡,歡迎喜愛學習的親朋好友們一起共襄盛舉,體驗美好學習。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安分部」開幕揭牌活動2024年3月28日吉時9:00 貴賓入場9:30 校長、貴賓致詞開場9:50 揭牌儀式體驗課程與學習活動時間,依現場教室公告為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