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崑大餐飲系「灰熊綠展集」辦理森林饗宴 創意餐點融合府城小吃獲好評

素有「亞洲最美麗的森林公益展集」美稱的「灰熊綠展集」,今年以台南400年為題,匯聚來自全國各地優秀的創作者展出獨特匠心的作品,3月16、17日在與餐飲管理及廚藝系、空間設計系攜手創作,於餐點製作及裝置藝術設計中展現無限創意。其中餐飲系以台南小吃做發想,製作創意餐點,獲得現場民眾一致好評。

崑大參與「灰熊綠展集」,邀集創作者與民眾共同詮釋自然的美好,開啟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的饗宴,餐飲系馬永曾、林文麒、蔡宗達、莊弘一、張雅婷、郭詠鎰等六位老師共同帶領學生團隊製作創意餐點及飲品,搭配細膩周到的服務,為賓客創造難得的森林饗宴。

餐飲系師生團隊以結合台南特色的創意料理展現專業,用炸擔仔麵、干貝海鮮棺材板、櫻花蝦竹葉米糕搭配虱目魚慕斯、包覆杏仁豆腐與荔枝酒凍的椪餅佐麵茶粉末、再佐以鳳梨、洋甘菊搭配的四季茶,結合經典台灣小食展現創意與巧思。另精品咖啡研習社除了提供經典咖啡飲品外,更於現場販售結合古早味的番茄蜜餞「梅好發生」、鳳梨酥口味的「鳳飛飛」等創意飲品,在微熱的天氣中為民眾消暑,獲得不少青睞。

帶領學生製作創意套餐的馬永曾老師表示,學生在校課程中已接觸並習得各種相關的專業烹調技巧,透過戶外餐會的參與,讓學生嘗試在沒有專業廚房設備的場域中,發揮巧思創造出讓賓客驚豔的料理,也獲得師生及現場民眾熱烈捧場,成為學生難忘的學習經驗。

餐飲系洪綺吟主任表示,參與市集活動能夠讓系上專業教師帶領學生發揮創意、製作特色餐飲產品,展現平日在校課程之學習成果。透過與市集參加者的互動中,學生能夠獲得產品回饋,亦能獲得修正製作產品的方向,師生對於能夠與來自北中南全台各地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參與這場盛會,都感到非常開心,不僅展現地方特色風華,一起見證了台南400年的輝煌歷程,更以自身所學回饋社會,落實社會責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