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徵36對佳偶 加碼辦單身聯誼

苗栗縣政府4月將舉辦客家桐花婚禮,公開徵求36對佳偶;此外,今年首度加碼辦單身聯誼活動,號召40名單身男女1日遊,目標希望成功配對3組男女擔任婚禮的伴郎伴娘。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辦「2024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暨單身聯誼活動」記者會,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議會副議長張淑芬及多名縣議員、鄉鎮首長以及獲邀擔任聯誼戀愛大使的藝人阿Ken,共同參與啟動儀式,宣布兩項活動於23日開放網路報名。

文觀局指出,「苗栗客家桐花婚禮」將邁入第19年,是每年桐花祭的重頭戲,歷屆開放報名均於首日即額滿,更是全國別具特色的戶外大型主題式集團結婚,迄今已見證1322對新人,在雪白紛飛的桐花樹下浪漫互許終身。

今年桐花婚禮以「攜手桐心,花開並蒂」為主題,公開徵求36對新人(設籍苗栗組20對、全國組16對)參加,婚禮預計4月20日在三義西湖度假村舉行;縣府將提供價值約新台幣2萬元的「幸福六禮」,包括雙人住宿券(加贈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套票)、對戒、手工蠶絲被、電鍋、喜餅及棗生貴子禮盒。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今年首度加碼辦理「單身聯誼活動」,特別與e-go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結合,引進雙層觀光巴士化身甜蜜戀愛巴士,號召40名單身男女於4月13日到苗栗1日遊,並邀藝人阿KEN擔任戀愛大使,讓參加者放鬆心情認識新朋友,目標希望達成3對順利配對成功,在桐花婚禮中擔任伴郎、伴娘,象徵愛的傳承。

闖蕩演藝圈多年,阿Ken曾在主持過的節目中促成多對佳偶,他指出,單身男女初次見面難免緊張,將扮演「肌肉鬆弛劑」幫忙舒緩、帶動現場氣氛,希望促成一段美好緣分;阿Ken說,身邊很多年紀比自己小的都已結婚,私心也想報名,「搞不好成為苗栗女婿」。

鍾東錦表示,現代人工作繁忙缺乏交友管道,今年加碼辦單身聯誼,讓「有緣人」相聚,或許就有機會進一步交往、組建家庭。他說,人生過程中,往往結婚後會變得更成熟、有責任,思維考慮都不一樣,等到當爸媽,感受更加明顯,時下難免有抱持不婚、不生主義者,各種思維都予以尊重,然而站在縣府立場,仍希望苗栗的年輕人都能組成幸福快樂的家庭,延續、栽培下一代。

縣府文觀局表示,2024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暨單身聯誼活動小旅行,23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詳情可至活動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37-256600活動小組詢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