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體現永續生態承諾

位於臺灣風景秀麗的日月潭地區,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正積極成為推動綠色旅遊的一員,透過一系列實踐永續發展的措施,邀請全球旅人共同為環境保護貢獻心力。中心不僅提供了一個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休憩空間,遊客在活動中心的園區內可享受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樂趣,無論是仰望纜車划過天際,還是靜聽鳥鳴蟲叫,都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寧靜與美好,更是實現永續生態理念的生動範例。

楊基福總幹事表示,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位於一片生態豐富的林業環境中,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旅宿體驗。從傳統的唐式四人房到擁抱自然的林間木屋和別墅,每一種住宿選項都充分考慮了家庭不同的需求,為旅遊家庭提供了完美的度假選擇。在推動環保旅遊的過程中,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鼓勵旅客自備生活必需品,同時在宿屋內力行資源回收分類制度。這些措施旨在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鼓勵旅客積極參與綠色旅遊的實踐。

針對日月潭地區假日期間交通擁堵的問題,中心業務組的張位安組長特別提醒,由於當地停車場正在進行整修,建議旅遊民眾多利用當地的陸(步道)、海(渡輪)、空(纜車)等交通設施,以更環保的方式遊覽日月潭的美景。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的這些舉措不僅體現了對環境保護的堅持和實踐,也呼籲更多的遊客加入綠色旅遊的行列,共同為保護地球做出努力。通過這樣的努力,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期望能夠持續響應讓園區成為更貼近日月潭地區永續發展新風潮,為後代留下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