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報復性出國潮稍趨緩 旅遊業布局包機搶客

旅遊業者觀察,今年報復性出國旅遊的熱潮稍微趨緩,團體滿團的時間較去年慢,但與COVID-19疫情前差不多,今年持續布局包機產品,尤其規劃推出高雄航線班機搶客。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開放邊境第1年,出現報復性出國旅遊熱潮,去年整年度共有1179萬5834人次出國旅遊。

旅遊業者旅天下董事長李嘉寅向媒體表示,今年報復性旅遊出國熱潮趨緩,雖然前3季仍迅速滿團,不過4月起的團體滿團狀況與去年同期相比,速度較慢一點,多了很多旅客是這個月才報名下個月出發的團。

旅天下表示,今年持續著重包機市場的日本北海道函館、東北花卷航線,首季載客率已經超過9成8,今年花卷包機再串飛仙台,航班從1週2班增至1週3班,機位提升5成外,也將規劃高雄出發的包機行程,搶攻南台灣出發的旅遊商機。

日本之外,東南亞將是今年重點。旅天下表示,除了台北出發赴越南峴港外,台中、高雄出發到峴港及泰國曼谷、韓國金浦等航線都將有包銷機位行程,並搭配中國籍航空公司東方航空推長程線旅遊產品。

燦星旅遊也主攻包機市場,除了攜手台灣虎航包機推出普吉島行程外,還有日本秋田、高知等包機行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