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 弘光科大勇奪4冠軍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奪得「2024年第23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座冠軍佳績,並襄括拉糖藝術工藝職業組、學生組冠軍,校方今天分享這項佳績。

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14日到17日在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舉辦「2024年第23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共有12個比賽項目。

弘光科大表示,在指導老師黃志雄、吳武憲、王俊勝等人指導下,食科系大四學生劉嘉穎獲拉糖藝術工藝學生組冠軍、評審委員獎,大二學生何釧逢獲拉糖藝術工藝職業組冠軍。

另外在老師程國恩指導下,多元培力大三學生陳伊新獲餅乾小西點社會組冠軍,大三學生陳昱蓁獲杏仁膏裝飾職業組冠軍,大三學生曾姿瑛獲杏仁膏裝飾學生組亞軍,大一學生劉姿圓獲杏仁膏裝飾學生組佳作。

來自馬來西亞的劉嘉穎以作品「賭場」獲得拉糖學生組冠軍及最高榮譽評審委員獎,她說,拉糖光澤度是這項工藝技法相當重要的環節,她的作品「賭場」展現出金碧輝煌飽和光澤及紙醉金迷華麗質感,因而獲得評審肯定。

選擇以「賭場」為題,劉嘉穎說,是因賭博有輸贏,每場比賽也有輸贏,贏了想贏更多,輸了想知道原因,這也是她大學以來參加11場比賽的心境,為了增進技法,利用課餘時間去上拉糖課,整個寒假埋首苦練,終於拿到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劉嘉穎說,馬來西亞老家經營老字號麵店,因為想增進食品相關知識跨海來台讀弘光科大食科系,大學畢業後回家幫忙之外,會繼續精進拉糖技藝,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自己國家參加世界競賽,成為馬來西亞之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