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為解決彰化鹿港淹水問題 南分圳排水新建箱涵

為解決鹿港淹水問題,彰縣府在南分圳排水新建箱涵,和舊箱涵相比,新箱涵斷面寬度統一為3.5公尺,預計年底完工,舊箱涵也清淤,可解決鹿港民權路等路段淹水情形。

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為解決鹿港鎮淹水問題,縣府向中央爭取到經費新台幣4200萬元,在鹿港鎮南分圳排水新建箱涵。

彰縣府水資處指出,南分圳排水為鹿港鎮埔崙里、永安里等地區主要區域排水,南分圳排水位在鹿港建國路下游及正興路上游,箱涵斷面寬度為5公尺,不過流經鹿港鎮立運動場時,斷面寬度縮小成為2.5公尺,形成瓶頸排水不易,像是去年鹿港鎮降下豪雨時,就造成體育場附近的民權路、復興路及鹿東路淹水。

水資處表示,為改善積水問題,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南分圳新建箱涵工程,新建箱涵長度265公尺,流經鹿港鎮立體育場時的斷面寬度增加成為3.5公尺,高度1.85公尺,改善既有箱涵不足的情形,工程目前已開工,預計年底完工。

水資處指出,除新建箱涵外,既有排水箱涵也進行清淤,已在今年2月27日開工,預計12月完工,完工後可增進排水功能效益,改善居民安全及解決淹水問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