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 陳其邁:加速淨零轉型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天起一連3天於高雄展覽館登場,預計吸引3萬名專業人士參加。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結合各產業展現數位運用與減碳技術,加速淨零轉型腳步。

陳其邁今天出席「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並頒發「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獎項予傑出廠商;也與國發會、數發部等部會代表,以及ICLEI、CityNet及WeGO等國際組織代表共同啟動儀式。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是用來解決眼前的問題,高市府極為重視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工作的推進,同時積極與各產業攜手,發展數位技術應用和減碳技術等,以加速淨零轉型的步伐應對歐盟等國碳關稅的挑戰。

會場集結國內外超過150家廠商、550攤位參展,並有來自20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與19個城市代表與會,展現高雄發展智慧城市的成果。

陳其邁強調,地方治理必須迅速作出回應,去年高雄參與杜拜COP28後,今年舉辦了以城市為基礎的全球首次City COP會議,邀請很多國家或WeGO及CityNet等合作城市平台,共同集思廣益,分享彼此城市治理的經驗,同時也分享高雄的成長和解決問題的經驗,與其他城市攜手共進。

陳其邁也分享高雄在智慧交通方案的成果,他表示,透過大數據的運用,成功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更以去年BLACKPINK演唱會為例,疏散時間由2小時縮短至1.5小時,節省60%時間,顯著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主題聚焦「數位綠色,雙軸轉型」,展示5G、AI、物聯網、大數據等應用,內容涵蓋智慧治理、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農漁業等數百項智慧應用技術,研考會表示,除展示高雄城市轉型成果,也積極媒合淨零商機,讓高雄技術邁向國際市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