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比利時代表處拜會中市府 盧秀燕盼強化合作交流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長馬徹今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接待時指出,盼能透過各項活動,強化彼此的合作與交流,也希望有機會品嘗馬徹親手製作的料理,歡迎多來造訪台中。

馬徹(Matthieu Branders)今天率隊拜會台中市政府,由盧秀燕親自接待,雙方就漫畫、文化、離岸風電產業、美食等議題進行交流。雙方還互贈紀念品,馬徹贈送比利時烘焙書籍,盧秀燕也回贈山櫻花漆藝餅盒及梨山烏龍茶,彼此互動熱絡。

盧秀燕表示,比利時以美景、美食聞名於世,兩地均著力發展漫畫、離岸風電產業等,未來盼能透過各項活動,強化彼此合作與交流。聽聞馬徹喜愛烹飪與烘焙,她希望有機會品嘗馬徹親手製作的料理,也歡迎馬徹與家人多造訪台中品嘗美食、逛夜市。

馬徹指出,比利時除了巧克力、鬆餅、啤酒等美食獨具特色,在製藥、離岸風電、醫學等產業發展,也發揮比利時創新多元的精神,目前在台中有兩家離岸風電的相關業者,同時也有腳踏車零組件、物理治療產品零組件業者在台中發展。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組長吳良鈺也說,風電產業中有許多重要的零組件都來自台中,因此也吸引比利時相關業者於台中設置辦公室。

盧秀燕並說,台中市文化局主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固定於每年10月舉辦,輕鬆愉快的音樂氛圍歷年都吸引許多樂迷、年輕人共襄盛舉,去年參與人數達到150萬人次,這樣的氣氛與比利時的啤酒、美食可以互相結合推廣,也希望邀請比利時的音樂團隊前來參加活動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