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30 | 中央社

兒童節禮物 江金香媒合兩岸企業贊助東縣5學校

穿梭兩岸、從事旅遊事業的台東救國團海端鄉主任江金香,長期關懷偏鄉學童,近日媒合中國還有國內企業界,捐助台東5所偏鄉學校球具和米等物資。

今天上午是海端鄉廣原村和廣原國小的運動會及射耳祭活動,江金香帶著來自台北的企業人士共襄盛舉,除了贊助活動外,也了解目前學校的需求,將提供贊助。

江金香本業是穿梭中國大陸和台灣兩岸的旅遊業者,同時也是救國團台東縣海端鄉、延平鄉主任,平時除了帶團旅遊外,也關心偏鄉。經常媒合中國和台灣企業,資助台東偏鄉國小。

江金香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從109年開始關心台東偏鄉學童,尤其是泰源國中,校長呂學興相當用心,球隊學生和老師同住學校,校長也會涉入他們生活圈,這次贈送學校球鞋,希望能再創高峰。

她說,近日兒童節前夕媒合台北鑫富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錫銘、金進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天生、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台北市樞石國際同濟會,以及中國商人,捐贈泰源國中、海端國中、加拿國小、廣原國小、錦屏國小等學校球隊鞋子、球具、AI智能電動車及米等物資。

呂學興表示,感謝江金香長期關注和幫忙學校球隊,媒合企業捐贈球隊所需,現在球隊總共有41名學生,學生來源主要是東海岸偏鄉的學童為主,還有幾名是台東市區國小,這捐贈的球鞋、球具、米等物資,都是球隊目前相當需要,學生會更努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