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雲林縣各界慶祝 113 年青年節社會、學生優秀青年表揚大會,隆重登場

113 年雲林縣辦理優秀青年表揚大會,30 日上午於雲林縣政府大禮堂,隆重辦理,今年口號「花 Young 藍圖、築夢幸福、允文允武、龍飛鳳舞、雲林上場、加速前進」,其能期待青年發揮個人優勢,攜手共築未來,築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為雲林發光。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賴淑娞主任委員、涂金助副主任委員、雲林縣優秀青年服務協會吳國寶理事長、旺居錦成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宗錦、救國團陳怡錦會長、賴嘉濱會長 、吳碧霞會長、王立安會長、劉名翔會長、程淑惠會長、顏婉儒會長等人帶領社會優秀青年進場接受各界來賓的掌聲與祝福,現場貴賓冠蓋雲集。

雲林社會優秀青年昨日代表前往台北授獎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劉幸儀護理長也趕到大會現場接受頒獎,更表示授獎的方式很活潑,與台北隆重授獎的氣氛截然不同。過程中,本屆社會優秀青年代表趙敦毅表演「舞立方」,曾參與過雲門舞集及大陸央視春晚之演出,將立方體注入溫度及個人風格,時而突出立方體外,時而進入立方體內,並且旋轉,十分熱鬧,掀起一波高潮。

本屆的優秀青年共計 105 位得主,其中社會優秀青年角逐最為激烈,有 31 位脫穎而出,大專優秀青年 10 位、高中職組優秀青年 23 位、國中組優秀青 41 位,其獲獎總人數也是近年最高,雲林縣內大專及國、高中職各校皆有學生獲獎。另一重點,張麗善縣長百忙抽空蒞臨表揚大會,也和全體一起合照喊出「花Young 藍圖、築夢幸福、允文允武、龍飛鳳舞、雲林上場、加速前進」。同時張麗善縣長、許宇甄立法委員、張嘉郡立法委員及賴淑娞主任委員也頒贈全國青年獎章基層奉獻類得主-楊文宏。他多次搶救災害中,奮不顧身,對維護生命卓有貢獻:近 3 年內服務人次超過 1600 人次,多次挽救瀕死患者幸免於難,並擔任防疫專責對員載運疑似或確診患者,守護防疫鏈死角。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縣是一個高齡化少子化的縣市,許多青年都外漂,縣府不斷思考如何留住青年,除改制成立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也設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瞭解青年需求、開設青年創業補助金協助青年深耕發展,並透過設置中區區域性青聚點、撫錢 51House(青年創業基地)等協助青年創業或就業;同時縣府也積極朝農工商科技城的目標努力,希望能提高雲林縣的家戶所得,讓青年留在家鄉不再外漂,讓長輩都能享受天倫之樂。

活動尾聲,也感謝今年來自兩所科技大學、三所高中職的青年節執行委員,從事本屆青年節執行相關工作與事宜,下午也會一起進行『築夢幸福-青春公益日手做烘焙關懷弱勢活動』,接下來預計 4 月 4 日配合兒童節發放給弱勢學童、獨居長輩...等弱勢族群,能夠感受到被關心和支持的情感,對於那些缺乏家庭溫暖和關懷的孩子、長輩有助於填補他們情感上的空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