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彰化縣各界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表揚大會

彰化縣政府與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辦理以「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為主軸,策劃青年節系列活動,整日活動包含安排獲獎優秀青年拜會縣政府、縣議會與青發處,並踏查彰化保存完整的「中興莊」文創基地,以連結在地政、學、人文。期盼藉由329這個意義非凡的紀念日,激發青年對社會的熱情與活力,並進而由自身做起散播愛的種子與關懷,以熱忱服務回饋社會。

3月29日假建國科技大學辦理青年節表揚大會,正式典禮之前,社會優秀青年參訪該校美容系及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的實務教學場域與作品,並且收到當日參訪照片熱轉印至馬克杯的驚喜禮物!典禮受獎人員為來自彰化地區教育、農業、工商業、公部門及新聞媒體等不同領域之社會優秀青年38位;學校部分計有大專優秀青年6位及中等學校優秀青年54位,合計98位各界菁英在青年節當天接受王惠美縣長表揚,藉以表彰其優良德行與傑出成就。

今年度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慶祝青年節大會表揚者,是彰化縣立田中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數學教師葉奕緯老師,葉老師同時也是「親子天下」與「未來教育」的專欄作家。他表示數學課是教會學生學會與數學互動的歷程,期盼學生所學習的,不單是數學,而是合作、學習,還有人生。創新有趣和專業的教學歷程,受到評審委員一致的肯定,獲此殊榮實至名歸。本縣劉智偉先生(現職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及林家祥先生(現職成功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榮獲113年青年獎章傑出青年,顯示彰化青年在各領域均有優異表現,更是眾望所歸,獲得各界之祝賀。

此次活動由建國科大美容系承接開幕表演,主題「Western」演繹動盪、混亂但又勇敢、激情的拓荒傳奇精神,整體作品完美結合學生的精湛造型技術及無界限創意發想;中場表演由兩位原住民學生身著族服演唱,透過優美的歌聲呈現族群共融與文化尊重的理念。精采的演出充分展現了建國科大學生們的「活力」與「優質」,也藉此祝賀所有獲獎青年並分享其喜悅與榮耀!

王惠美縣長表示:青年是社會進步、經濟繁榮等重要動力來源,更是社會未來主要的經營者、活力創新的來源,青年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及重視。透過政府提供資源、青年發揮創意構想,逐步打造彰化青年的優質生活,大家未來持續努力,讓彰化縣更美好。

楊曜聰主任委員表示,透過慶祝青年節,希望青年效法黃花崗72烈士的精神,精神就是「愛國」、「熱忱」、「理想」、「利他」,為大我犧牲奉獻的責任感與使命感〪特別感謝成功高中陳韋綸等來自彰化縣內各高中大專遴薦的9位同學,擔任青年節系列的籌備委員,為今年青年節活動的用心付出,他們盡心盡力參與各項籌備工作,充分展現當代青年的智慧和熱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