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預防腸病毒! 高虹安市長攜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前進校園 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

隨著時序進入春季,腸病毒好發季節即將來臨,為讓孩子們更了解預防腸病毒知識,守護學童健康,新竹市衛生局攜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於今(1)日在竹市香山國小,舉辦「一起洗手趣」校園巡迴宣導活動,由市長高虹安偕同麥當勞叔叔擔任洗手大使,藉由歌曲活潑帶動唱及有獎徵答,向孩童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以及「洗手5時機」,一起向腸病毒說Bye Bye。

高市長表示,每年4月起即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預防腸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兒童公益不遺餘力,盼透過此次活動讓孩子們了解正確的洗手知識並養成良好習慣,不僅可以將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及5時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運用在校園,更可以帶回去與家人們分享,從校園到家庭,用行動落實衛生教育,守護師生與家人們的健康。

高市長說,竹市孩子出生數及18歲以下兒童人口占比在全國中名列前茅,市府團隊秉持「老幼共好、幸福友善」施政藍圖,為守護學童健康,已責成教育處、社會處及衛生局等單位,跨局處合作落實洗手設備及環境清消作業,強化各項防疫工作,以降低病毒威脅。

衛生局長陳厚全說,竹市共有2家腸病毒責任醫院,分別為台大新竹醫院及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依據疾病管制署3月17日至3月23日(第12週)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資料統計,門、急診就診人數流行閾值達60%,竹市同期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數流行閾值達41%,雖低於全國,但仍不可掉以輕心,若家中幼兒出現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應立即送往醫院就醫。

陳局長提醒,民眾應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此外,竹市今年校園腸病毒防治巡迴宣導活動共辦理4場次,後續將在大庄國小、關埔幼兒園及華德幼兒園演出,透過有趣的衛教宣導,讓正確衛生防治觀念深植於學童心中,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香山國小表示,感謝竹市衛生局及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安排此活動,藉由麥當勞叔叔以生動活潑方式帶動唱跳洗手歌及洗手劇演出,讓孩子們輕鬆記憶正確勤洗手時機及步驟,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衛生局說明,提醒家長務必注意個人及孩童的衛生習慣,家中若有嬰幼兒(尤其是三歲以下),家人返家後務必先更衣、洗手後再抱小孩,也儘量避免攜帶嬰幼童出入公共場所,落實洗手5步驟及洗手5時機,以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若有腸病毒相關疑問,歡迎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竹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3-5355130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