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罷免謝國樑擬4月初送中選會 基市府:致力拚市政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昨天截止,共收到9848份提議書預計4月初送交中選會。基隆市府發言人呂謦煒說,尊重公民團體,市府不受外界影響,專心致力拚市政。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吳驊珈今天表示,基隆市首次罷免市長提議是由年輕人自主發起公民運動,代表謝國樑施政滿意度跌落谷底,除了政策跳票,罷免團體提出訴求,也未見謝國樑正面回應。

吳驊珈說,謝國樑為了不被罷免,在未經過議會同意下,用人民納稅錢,針對45歲至20歲市民,幾乎無條件免費贈送電動機車,大撒幣挽救危機,雖然申請人數創新高,卻也讓市民直搖頭,建議謝國樑正視罷免團體訴求,並與市民溝通,腳踏實地專心市政。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俞(參)發表示,謝國樑只是提出東岸商場合約缺陷,全案應該要由檢察官釐清問題,究竟是謝國樑說錯,還是前市府有人做錯,在尚未釐清前搞罷免有點政治操作,他認為不僅不理性且有人在轉移焦點。

俞(參)發說,如果電動機車也是罷免原因之一,許多政見落實為政策過程中,尚在滾動修正情況下,外界批評政策不夠完美,縱使修正到多數人滿意,也被批評是為討好選民,這樣的解讀有點惡意扭曲。

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指出,提議書預計4月初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第2階段預計5月初起跑,接下來會持續籌備第2階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