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25週年巡演 7月訪台3地獻藝

百老匯音樂劇「芝加哥」(Chicago the Musical)1975年在紐約首演後受到熱烈歡迎,曾拿到6座東尼獎,這齣集幽默、諷刺與性感於一身的美式經典音樂劇,暑假起將在高雄、台中、台北3地巡演。

根據聯合數位文創發布的新聞資料,音樂劇「芝加哥」曾拿過包括6座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2項英國奧利弗獎及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的榮耀。《芝加哥》至今巡迴全球36個國家、500座城市,累計超過3萬場演出,全球票房突破16億美元。

不同於多數音樂劇以愛情史詩、溫馨小品或奮鬥故事為題材,「芝加哥」改編自美國1920年代真實發生的謀殺案件,以達拉斯.沃特金斯(Dallas Watkins)的紀實報導為藍本,將為愛行凶的女殺人犯與詭計多端的辯護律師設為故事主角,以一首首歌舞訴說他們如何爭名奪利、操弄社會輿論以及擺脫罪責。

「芝加哥」不僅在情節上反映往昔社會情境,更將20年代風靡一時的爵士樂帶到劇中,成為百老匯少數「爵士」樂風的大型音樂劇製作。全球巡演也堅持保留現場樂隊演奏,讓爵士樂隊置身舞台中心的梯形階梯席,宛如陪審團直視角色間的爾虞我詐、攻守進退,由開演至落幕參與整場演出、十分有戲。

音樂劇「芝加哥」25週年紀念巡演,將於7月24日到7月28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7月31日到8月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7日到8月11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