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大甲媽祖遶境4/5起駕 遠傳擴充超過400站基站容量 以優質網路應援百萬信眾

被譽為「台灣地表最大遷徙活動」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4月5日晚間鑾轎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預計超過百萬信眾參與的出巡遶境行程。遠傳在全台重要的民間信仰慶典不缺席,評估行動數據與語音需求,提前擴充沿途超過400站既有基站容量,出動4G、5G行動訊號車部署在大甲鎮瀾宮、煙火施放位置大甲溪橋、與沿途重要駐駕地點;活動期間將有超過百位工程人員全程待命;後端更有百名網管與傳輸工程師,進行網路流量觀察、障礙狀況排除等作業,以優質的網路,作為百萬信眾的最佳應援!

被Discovery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從台中南下至彰化、雲林和嘉義,遠傳工程人員提前出動,完成橫跨四縣市的沿線基站容量擴充工程,並在熱門區域強化網路擴充,包含大甲鎮瀾宮、大甲水尾橋、大甲溪橋、彰化市南瑤宮、西螺大橋、西螺鎮福興宮、新港鄉奉天宮、北斗鎮奠安宮、彰化市天后宮、清水區朝興宮等沿途駐駕地點,方便信眾隨時開啟「大甲媽祖APP」跟轎、進行直播、視訊通話、拍照打卡分享盛況,完成深具意義的朝聖旅程。

遠傳今年推出全新【線上祈福點燈】活動,集結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西螺福興宮等全台10大香火鼎盛廟宇,除了提供點燈、補財庫、普渡植福服務,更精心挑選各式開運商品供信眾線上選購。慶祝媽祖遶境盛事,即日(4/2)起開運商品全面88折,單筆訂單滿1800元再送「大甲媽祖平安三件禮」(限前20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