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南大邀請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鋼琴家有森博教授蒞校交流

國立臺南大學音樂系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及深化專業知能,特地於3月28日邀請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鋼琴家有森博教授,偕同三位碩、博班學生蒞校與音樂系師生交流,並舉辦「鋼琴大師班」及「有森博與愉快的伙伴鋼琴音樂會」,受到南大師生及參與觀眾熱烈的回響。

當天音樂會演奏形式分別為上低音號獨奏、鋼琴獨奏、鋼琴8首聯彈,其中8首聯彈更是精彩絕倫,觀眾掌聲不斷。而此番曲目包括比才、柴可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等人作品,其中一首A. Rosenblatt所作《Fantasy on Japanese Themes》將日本民謠紅蜻蜓、海濱之歌、櫻花等旋律交織其間,時而清奇、時而澎湃,得到整場熱烈響應,掌聲、安可聲不斷。演奏家們也熱情回應演奏兩首安可曲,其中由N. Pobegailo改編雙鋼琴八手聯彈的《回憶~金色的ABBA》一曲令觀眾讚嘆不已,掌聲如雷,有森博教授也特地將此曲的樂譜贈予南大音樂系楊美娜教授,增添此次音樂交流的佳話。

南大音樂學系表示,此次能邀請有森博教授蒞校交流及進行精彩的演出,特別感謝音樂系伊東明彥兼任老師協助聯絡安排,希望將來有機會進一步與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師生合作,促進音樂教育,共譜更多精彩的音樂交流成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