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中央社

「我們生活節」打造專屬勞工感恩祭 戲劇公演、音樂節、勞工影像展接續登場

勞工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動勞工朋友的權益與自覺,去(112)年首創「我們(Women)生活節」,提醒大家撕去職場上的性別標籤,今年「我們生活節」將關注的對象擴及每位勞工朋友,從Women,走向「我們」,將於4月26至28日打造專屬勞工的感恩祭系列活動,包括鐵獅玉玲瓏戲劇公演、音樂節、星空影展、市集等,並首次舉辦模範勞工影像展。

今年「我們生活節」從性別友善走向「自由、公平、尊嚴」的勞動權力實踐,以「感恩!勞力(lóo-la̍t)」做為活動主軸,傳達有(ū)你真好,打造勞動朋友們的專屬節慶,系列活動將在4月26至28日於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感謝自己、慰勞背後支持的家人,感謝為這片土地辛勤工作每一位勞工。

其中,戲劇公演特別邀請到久未復出的鐵獅玉玲瓏,本身也是勞工出身的許效舜與彭恰恰,將為屏東勞工帶來全新改編的戲碼;眾所矚目的音樂節卡司,邀請到董事長樂團、持修、康士坦的變化球、克里夫Cliff,以及WHY樂團接力開唱!另外,歡迎民眾一起到星空影展聽第34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HUSH分享他與「他馬克老闆」這部電影不謀而合的心路歷程。

為延續感動,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首次為模範勞工留下工作影像紀錄,5月將於屏東數位青創中心辦理靜態攝影展,同時感謝屏東縣各職業工會成立「屏東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多年來為弱勢家庭修繕房屋之辛勞,特別拍攝修繕過程並剪輯成紀錄片,也將在攝影展中一併呈現。

去年「我們生活節」規劃明華園戲劇公演、星空影展、講唱會、音樂節,以及創新的市集與展覽,推展性別平權,今年「我們生活節」將賦予勞動節新的詮釋,4月26至28日「我們生活節」,感謝自己,感謝「我們」,感謝「勞工」,感謝「每個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