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4 | 中央社

竹市動物園添成員孟加拉虎 辦命名票選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分別於去年、前年離世,園方今天表示,日前向六福村動物園借展孟加拉虎1隻已生活約3個月,即日起辦命名票選活動,為老虎取新名字。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園方從民國70年左右開始照養老虎,對於照顧老虎生活具備豐富經驗,日前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除提升動物生命教育推廣,也讓市民能認識動物保育員的專業,而這隻新來的孟加拉虎是母老虎,在園區生活至今約有3個月,並在4月滿6歲。

楊礎遠說,為避免命名太過發散,園方列出「睏寶」、「貝貝」、「妮雅」、「波妞」、「萌萌」5個名字,即日起至14日邀請民眾參與投票,替老虎命名,命名活動詳情可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粉專(FB或IG)查詢。

楊礎遠表示,此外為增加老虎的行為豐富化,園方不定期更動展區陳設、增加符合動物習性的玩具,如保育員最近在樹上綁了沙包,誘發老虎做出跳躍、拉扯、撕咬等動作。

新竹市立動物園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民國94年出生於六福村,剛出生5個月就被送到新竹動物園生活,弟弟來福111年離世,哥哥六福也於112年老化死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