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中央社

台南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休園許久 擬整修重新招租

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曾是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場地,且擁有合法海水浴場,但因經營困難,承租業者於去年9月宣布休園,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計畫整修重新招租。

位於將軍漁港附近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過去曾是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場地,每年夏季開放的海水浴場也曾相當熱門,但近日有造訪將軍漁港遊客想就近到沙灘玩一玩,到門口發現沒有開放。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8年投入逾新台幣6000萬元經費修繕建物,設置露營區等設施,並以養灘工法改善海岸線退縮問題,承租業者於2020年進駐經營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配合市府舉辦活動吸引人潮,曾成為濱海地區人氣景點之一。

根據業者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布訊息,早在去年9月就已宣布因園內設施遭颱風損害需要整修,暫停對外開放,並接受已購票民眾退票,至今仍持續整修中。

有附近居民指出,自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帶來影響後,遊客人數就比較少,可能在經營困難情況下,設備與場地狀況也變得比較差,變成惡性循環。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說,目前正與承租業者洽談解約事宜,預計先盤點相關設備後,再評估整修與後續招租等事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