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6 | 中央社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適逢連假 一日遊體驗台灣人情味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5日起駕,展開長達340公里的遶境進香路程,沿途信眾擺設美食攤提供冷飲、點心,還有人設置行動KTV。適逢清明連假,許多人加入一日遊,跟著媽祖體驗台灣人情味。

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5日深夜起駕,萬名信眾伴隨媽祖鑾轎踏上遶境進香路程。活動路線貫穿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共21個鄉鎮區與上百座廟宇。

長達340公里路途,沿途信眾擺設的美食攤位,提供免費餐食給參加遶境進香的信眾,宛如大型美食街,消暑冷飲、解渴西瓜、止飢的點心通通有,民眾一邊遶境、一邊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適逢清明假日,許多民眾也參加一日遊活動,體驗媽祖遶境進香的宗教盛事。民眾王小姐帶著女兒參加,她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想要幫家人祈福,加上日前發生花蓮地震也希望為台灣祈福。

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的青年軍也投入媽祖志工行列,青年軍表示,以音樂聲取代傳統鞭炮已有10年,除減少空氣污染,讓家園更乾淨,節省的費用用來擺設美食攤,讓民眾吃得開心,更設立行動KTV用歡樂的歌聲,一起迎接媽祖。

因應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大甲、清水、烏日警分局也規劃各任務編組,疏導沿線交通,加強取締各項違規行為,提醒民眾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