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7 | 中央社

花蓮地震 續協尋砂卡礑、中和礦場失聯6人

花蓮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指出,留置在天祥地區民眾皆陸續撤離山區,目前協尋砂卡礑步道及中和礦場失聯的6人為重點,2處皆指派怪手及人員持續在現場搜索。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開第14次工作會報,資料顯示,花蓮地震造成6人失聯、13人死亡、1140人受傷,另有38人留守在天祥地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重點以搜尋失聯民眾為主,包含砂卡礑步道失聯游姓男子的妻子和2名小孩、新加坡持澳洲護照的夫妻、和仁礦區中和礦場附近的蕭姓男子,共6人。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針對中和礦場搜救狀況,已派大型重機及人員開挖,包含怪手3具、警消2名、礦工7名,因受環境影響,至下午1時許,救援隊前進約100公尺,但離目的地有約1.5公里,會持續往前推進。

至於砂卡礑搜救情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確認新加坡持澳洲護照夫妻是在砂卡礑附近下車,至下午2時,已出動3具怪手、特搜隊員,並由土耳其無人機救援隊協助空拍。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昨天下午獲報,砂卡礑溪疑出現堰塞湖,經勘察及空拍發現,目前搜救重點區域有3處崩塌、2處深潭,潭區土石明顯溢流,但水量甚小,研判不會有立即危險。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已通知現場單位應持續提醒搜救隊,若遇較大雨勢應先撤離,保護自身安全,且會持續監控堰塞湖,若發現狀況會提早預報。

此外,原留置在天祥地區旅客和員工及西寶國小師生皆已陸續完成撤離,僅剩活動中心等員工共38人留守,會持續注意在山區人員安全及物資。因明天連假結束,會注意全國各校的校舍可能因地震受損狀況,須確定建物安全無虞,才讓學生返校,避免二次災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