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中央社

南投助花蓮西寶國小師生下山 校長:受困還考期中考

花蓮秀林鄉西寶國小師生地震受困,校長指出受困期間照常上課、還考期中考;南投縣府安排中型巴士協助59名師生回家,傍晚抵南投市,南投縣長許淑華設宴慰問,許淑華說,花蓮南投2縣患難見真情。

花蓮地震,中橫台8線沿線落石、柔腸寸斷,位於天祥上方的西寶國小師生受困,花蓮縣府聯繫南投,今天派出3輛中巴挺進前往西寶國小,將59名師生全數載出,往西先前往南投縣,再走南迴公路回到花蓮縣。

西寶國小59名師生傍晚抵達南投市,許淑華特別在餐廳設宴歡迎慰問師生及隨行救難隊員;許淑華致詞時說,接到花蓮縣長來電後,立即派3輛巴士挺進校區接駁撤離師生,也在南投市準備大型巴士讓師生換乘,走南迴公路返回花蓮。

許淑華指出,去年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花蓮縣致電表達關心,這次花蓮遭遇大地震,南投也感同身受,因此派遣特搜隊協助搜救,也派車協助撤離,展現2縣患難見真情、互相支援的堅定情誼,也呼籲中央重視偏鄉道路。

西寶國小校長李志成說,地震發生後災情嚴重,道路搶通須花費好幾天時間,所幸社區民眾支援,才能在學校等待撤離,受困期間照常上課,還考期中考;所幸南投縣府幫忙,巴士回程將行經玉里、光復等鄉鎮,讓學生直接下車並請家長接回,其他部分則會通知家長在花蓮縣府接回小朋友,大家都很開心能回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