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新港奉天宮周遭擠入數十萬人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祝壽大典,今天上午在新港奉天宮前廣場舉行,數十萬信眾擠滿奉天宮周邊街道,手持清香、進香旗參與誦經,向媽祖行三跪九叩禮祈求平安。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晚駐駕新港奉天宮,今天上午8時舉行祝壽大典,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等人主祭。

祝壽大典沿用祭天古禮,在廟前廣場搭起一座天壇,遵循古制依序向媽祖上香、獻花、獻壽桃、壽麵、獻財帛、宣讀祝文、誦經祝壽、宣讀疏文,祝壽儀式歷時近2小時,場面莊嚴隆重;數十萬名香客一同參與祝壽誦經。

顏清標致詞表示,大甲媽遶境進香37年來,從未見過如此多的人潮;提醒信眾要惜福,民眾提供的食物一定要吃乾淨、不浪費、垃圾不落地,祝大家身體健康、賺大錢。

翁章梁雖身體不適、坐骨神經痛,仍堅持完成祭典;他表示,在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與眾多志工的努力下,順利完成莊嚴隆重的祝壽大典非常感恩,尤其信眾在此跪拜2小時,媽祖一定能感受到大家的祈求。

祝壽大典結束後,信徒簇擁至祭壇前,搶拔祭壇上豬公的豬鬃及祭壇四周各花卉飾品,並將豬鬃毛包在金紙裡,期望藉此增長智慧,也有信徒登記領取豬公肉,希望吃豬公肉可長保平安。

新港市區街道今天擠滿了人;何達煌說,估計有30萬人來到新港。大甲媽祖白天持續駐駕奉天宮接受信徒參拜,今晚啟程返回大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