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車鼓陣保存者施朝養推廣技藝 彰化縣府出專書

彰化縣文化局為無形文化資產「車鼓陣」保存者施朝養出版新書,高齡92歲施朝養今天出席發表會表示,小時候學車鼓陣技藝,現在用來推廣奉獻很有價值。

縣長王惠美致詞說,施朝養生長於和美鎮雅溝里,15歲開始跟著父親習藝,以車鼓陣反映在地生活型態,77年他成立「和美雅溝才藝車鼓陣」,推廣傳授技藝,並到各社區、學校教學,曾獲頒「台灣省102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

文化局指出,施朝養在110年登錄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表演藝術類車鼓陣保存者,縣府為他規劃出版「朝養弄車鼓:車鼓陣施朝養傳統表演藝術生命史」新書,以口述訪談及影像等資料作基礎,紀錄其人生故事、表演特色等,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

施朝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首歌謠很長,以前不像現在有錄音機,只能靠自己死背,逐步將整首曲目完成,現在推廣奉獻此技藝很有價值。他認為家族傳承很重要,過去是父親教他技藝,現在傳承給兒女、媳婦,才有辦法持續撐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