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台中樂成宮媽祖遶境起駕 經116里為地方祈福

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天舉行起駕儀式,展開為期22天的遶境之旅,沿途行經11區、116里為地方祈福,市長盧秀燕與下屆熱門市長人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等人也都出席。

起駕儀式由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及盧秀燕等人,先進行五獻禮祝禱,遶境十八庄隊伍頭燈、宮大旗、小宮燈隊、繡旗隊、三十六執事等隊伍,排列於廟埕兩側,接著在哨角聲進行上轎儀式,並在鳴放起馬炮後,媽祖鑾轎起駕出巡。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相信媽祖的慈悲和靈驗會保佑地方四時無災,她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盼望台中市民平安幸福快樂,她並籲請參與遶境的信眾遵守交通秩序、注意安全,感謝樂成宮投入公益慈善不遺餘力,為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

江啟臣、何欣純與國民黨籍立委羅廷瑋及地方民意代表等人皆出席。江啟臣與何欣純都被視為下屆市長熱門人選,媒體提問2人是否要選市長都要先出席遶境活動。江啟臣說,媽祖不管政治,信仰媽祖不需過多的政治解讀,這陣子又有地震天災,希望救災與復原都能順利。

何欣純說,很多政治人物跟民眾一樣對媽祖虔誠,所以都一定要來的,她參加旱溪媽祖出巡已不計其數,江啟臣是立法院的副院長、都是同事,很多議題可以一起討論,共同關心國家大事。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說明,樂成宮創建於1753年,至今已經有271年歷史,列為市定古蹟。每年農曆三月初一登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活動歷史悠久,且遶境天數長達22天,沿途行經台中11個行政區、116里,停駕或駐駕宮廟達99座,預定4月30日晚間回鑾樂成宮主殿。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