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臺東表揚35位幸福推手績優社工 饒慶鈴感謝社工及社政人員無私付出

為使在地方默默耕耘的社會工作者獲得掌聲及鼓勵,臺東縣政府今(9)日舉行「社身處地、點亮臺東」之臺東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及績優社政網絡人員表揚活動,頒發6大類獎項,共計35位得獎者,並由臺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獎,感謝社會工作人員及社政網絡人員們辛勞的付出及維護弱勢團體的努力,並在現場提供盲人按摩服務,給予社會工作人員及社政網絡人員鼓勵。

饒慶鈴縣長表示,感謝社工夥伴的付出,陪伴守護有需要的民眾,幫助許多弱勢家戶重新找回方向,希望透過表揚典禮,讓默默付出的社工人員能夠被看見、受到肯定。除了往例每年表彰的社工外,今年更新增各地公所的優秀社政人員獎項;各鄉鎮公所第一線的社政人員,除了行政作業流程,更須面對民眾的第一手情緒及需求,因為有這些社政人員的努力,讓社工深入偏鄉幫助有需求的鄉親。

「社工是民眾的依靠,縣府則是社工堅實的後盾」,除了建置完善的社工工作環境,縣府也重視社工的身心生涯發展、持續充實社工人力,並落實社工人員薪資全額給付及調整等福利;為了讓社工夥伴無後顧之憂,今年持續與中國人壽合作辦理臺東縣社工人員團體傷害保險,提供每位社工一分保障。另外,為支持友善的社會工作環境,縣府今年度將開各縣市之先,首推全國身心靈療癒支持方案,全面守護社工內在能量,舒緩身心壓力。

饒慶鈴縣長再次感謝社工人員的努力,讓臺東的社福力擁有亮眼表現,衛福部公布112年社福績效考核,臺東勇奪全國第1名;「一般性補助款-社會福利面向考核成績」榮獲全國第2名佳績,另在《天下雜誌》調查中,臺東社福力也獲得非六都第2名,這一切皆仰賴社工夥伴的付出。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社工表揚是屬於全體社工的大日子,代表對各位社工的付出所做的肯定,今年頒發6大類獎項,共計35位得獎者,其中資深敬業獎獲獎的兩位社工人員皆在社政服務年資滿15年,臺東馬偕紀念醫院吳靜惠社工師更是推動臺東偏遠地區「預立醫療決定」的服務;而績優社工獲獎人員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檢驗科陽欣芸、社會處保護服務科羅悅芳與林曉君及傑出新人獎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檢驗科莊漢文,面對錯綜複雜的保護性議題,運用自身專業幫助個案解決問題,脫離困境;社政人員服務績優獎延平鄉公所李春蘭、金峰鄉公所李惠玉及網絡夥伴獎達仁鄉南田社區發展協會高和峰,更是深入社區與部落,培力其能力並發展地方特色,透過社政與社工的配合,一同推動臺東幸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