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海大僑聯社獲113年全國學生社團評選特優獎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參加教育部主辦「11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成績於3月31日公布。海洋大學僑生聯誼社表現突出,自113所大專校院校共211個學生社團中脫穎而出,獲得自治性、綜合性社團第一名「特優獎」的殊榮,成績斐然。

海大僑生聯誼社成立於1998年,目前社內共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港澳、緬甸、越南、韓國及菲律賓等8個國家的華僑學生。僑聯社秉持服務的精神,扮演僑生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維護僑生良好學生生活環境,並透過辦理各項活動,提升向心力與認同感,期待透過營造如家鄉般的溫暖感,弭平僑生初來臺灣的不適應。

僑聯社社長游允彤同學表示,透過參與本次評選活動,對於社團核心架構有了更深層的認識,也藉由主辦單位所安排的觀摩時間,學習其他社團的長處,得以持續精進社團與自我。在評選資料繳交過程,更是慶幸自己擁有一群「好幫手」,透過團隊合作,大家各司其職將所需要呈現的資料逐項統整好,在頒獎那刻獲得熱烈的掌聲與祝福,瞬間心中的壓力與緊張感都釋放了,感謝所有伙伴們的齊心協力,才能有此佳績。

海大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黃清旗組長表示,社團活動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學生可以透過參與活動習得民主法治的素養及組織領導的才能,並在各項社團活動的辦理中,創造與實現自我價值。另,由於目前學生社團活動辦理的模式與經驗已與以往有些許差異,課指組鼓勵社團以多元方式辦理社團活動,讓更多學生願意加入社團,盼學生從中擴展人際關係,提升溝通能力、健全人格發展。

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每年皆舉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今年還新增「最佳人氣獎票選」環節,提供學生彼此充分交流的機會,期許同學透過交流過程激盪出不同火花,並能透過社團活動培養社會參與的自主能力,進而從中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