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台中拍」電影作品徵件開跑 最高獎勵金500萬元

「台中拍」電影作品徵件開跑,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今天表示,即日起徵件至6月28日截止,歡迎電影業者踴躍投件,爭取最高獎勵金新台幣500萬元。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台中拍」自107年起公開徵選國內優秀電影製作案,獲選作品屢創佳績得到廣泛關注和迴響,期間計有電影「返校」創下3億元票房。去年10月上映的獲選作品「周處除三害」更在中國開出人民幣6.4億元票房佳績(約新台幣27億元)。

林盈志說,還有動畫電影「廢棄之城」榮獲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一家子兒咕咕叫」獲頒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顯示「台中拍」無論在票房及口碑上皆有斬獲,也讓「台中製造」的影視作品成功吸引國內外的目光。

林盈志表示,今年持續辦理「台中拍─113年度獎勵電影事業計畫」,並以「劇情長片」及「動畫長片」兩大類製作案作為獎勵投資對象,即日起至6月28日截止,歡迎電影業者踴躍投件,爭取最高獎勵金新台幣500萬元。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說明,凡是依中華民國法令設立的電影片製作業,影片長度達75分鐘以上,以35毫米底片或電影規格的數位攝影機拍攝,並有公開映演及發行計畫的劇情片及動畫長片,都能參加甄選。

為兼具推動產業發展及城市行銷,基金會指出,劇情長片的申請條件至少應符合「於台中市拍攝」、「劇情內容與台中市具關連性」或「對行銷台中市具正面助益」其中之一要件;此外,除籌備攝製階段的製作案外,亦接受後製階段的製作案,以期擴大支持及參與國片開發製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