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消防局12導程心電圖機與高級救護隊立大功 獲救民眾感謝救命恩人

嘉義縣消防局9日上午在新港分隊舉辦「生命重生分享會」,日前民雄鄉與新港鄉有2名鄉親緊急送醫,經救護人員急救得以重生,特別出席分享會表達感謝之情,更頻頻稱呼消防人員為貴人、救命恩人;消防局貼心準備生日蛋糕,象徵「重生」,向2位民眾表達祝福,現場氣氛溫馨動人。

「謝謝消防人員的辛苦,在此致上最高敬意!」縣長翁章梁肯定消防弟兄的救護量能,也邀請大家以茶代酒、舉杯乾杯,歡慶重生的時刻。他強調,民眾有緊急救護需求,第一時間會求助119,消防隊員24小時待命,為保障縣民的安全做出重要貢獻,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守護鄉親的生命安全。

嘉義縣消防局分別於2月3日中午及12日凌晨接獲報案,稱民雄鄉及新港鄉有急病救護需求,立即派遣民雄高救隊及新港分隊救護人員前往現場。

3日中午民雄鄉裴小姐意識不清倒臥於家中二樓房間,民雄高救隊救護人員黃凱擇、顏晨旭到場評估為OHCA(到院前無呼吸無脈搏),立即依救護流程實施CPR、AED等急救處置,經急救該民眾於現場恢復生命徵象,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做後續急救照護。

另一案12日凌晨,新港鄉郭先生因感覺胸口疼痛,經新港分隊救護人員葉尚青、嚴丞賢到場評估後,現場執行12導程心電圖檢測,並傳給醫師判讀,判讀回覆為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經急救處置後順利康復出院。

順利康復的裴小姐及郭先生特地前往民雄高救隊及新港分隊表達救命之恩,對救護人員的處置感激不盡,這份感激之情讓在場的消防同仁感到無比的開心與感動。

「他們是我的英雄!」裴小姐說,自己在失去意識後什麼都不記得了,命能救回來,真的要感謝消防人員及時趕到。郭先生笑說,自己非常有福氣,連醫生都說能順利搶救回來,是因為有把握住時間,非常幸運能及時得到幫助,救護人員真的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消防局呼籲,民眾身體不適或突發病症,應即時求助專業救護人員,以確保自身安全,消防局將繼續努力,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救護服務。

111年民雄分隊在翁縣長授旗下成立民雄專救隊,112年提升為民雄高救隊,軟硬體全面提升,民雄高救隊於112年急救存活率達35%以上;另消防局自111年4月開始在24部救護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統計至今,疑似心肌梗塞病患已急救成功31人,成果斐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