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李安獲母校紐約大學榮譽 感性回味唸電影初心

國際大導演李安今天榮獲母校紐約大學的帝勢藝術學院頒發榮譽,讓他回味起當年唸電影的興奮和初心。助理李良山則代為回應:「母校頒獎,十分溫馨。很高興參與這次活動。」

曾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台灣大導演李安,今天在紐約大學帝勢學院2024年盛會中獲頒榮譽,回到過往熟悉的校園,李安也有感而發:「回味當年剛唸電影的興奮與初心,或可激勵因常年搏鬥而疲累的心情。」

除李安之外,同樣獲得表彰的還有金球獎提名演員寇瑞斯托爾(Corey Stoll)以及白金唱片歌手和詞曲作者麥迪遜洛夫(Madison Love)等人。

目前李安正在籌拍「李小龍」(Bruce Lee)生平傳記片,主角李小龍將由愛子李淳擔綱主演。談及籌備中的新作,李安表示自己和李小龍有很多共通點,笑稱:「他有身分認同的問題,很渴望歸屬感、渴望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這真的讓我深感共鳴。」

至於新片「李小龍」的最新進度,助理則回應表示「還在奮鬥中,還沒有確定,謝謝關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