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衛星+蜂窩”雙劍合璧!移遠通信推出多模衛星通信模組BG95-S5

“衛星+蜂窩”雙劍合璧!移遠通信推出多模衛星通信模組BG95-S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0 13:04:17)德國紐倫堡--(美國商業資訊)-- 4月9日,2024 國際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24)於德國紐倫堡展覽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全球領先的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移遠通信隆重亮相,並宣佈推出支援“衛星+蜂窩”網路的高集成度NTN衛星通信模組BG95-S5。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409689306/zh-HK/

該模組基於高通MDM9205S平臺,面向全球市場,支持雙向衛星通信,並具有低功耗、小尺寸、高可靠性等優勢,可為礦區、森林、海洋運輸等特殊偏遠地區的連接需求以及資產追蹤、應急通信應用提供支撐。目前該模組已進入工程樣片階段。

此前,移遠通信已對外推出CC200A-LB、CC950U-LS、CC660D-LS等多款衛星通信模組。與前幾款產品不同的地方在於, BG95-S5模組除支持3GPP R17 IoT-NTN的S和L頻段用於衛星通信外, 還相容LTE Cat M1、Cat NB2、EGPRS等蜂窩網路制式,並集成GNSS定位功能。其多網路制式的設計,不僅確保物聯網設備隨時隨地“有網可連”,更為客戶終端的開發提供了顯著靈活性。

多性能領先 應用端蓄勢待發 BG95-S5採用LGA緊湊型封裝設計,尺寸為23.6 mm × 19.9 mm × 2.2 mm,特別適用於追蹤器、可穿戴設備等對尺寸較敏感的小型物聯網設備。考慮到產品升級的便捷性與高效性,BG95-S5與移遠LPWA模組BG95系列、LTE 標準模組EG91/EG95等產品硬體相容,以實現無縫遷移至NTN網路,方便客戶快速、靈活地進行產品設計和升級。

BG95-S5內置MQTT/ LwM2M/ CoAP/ IPv6/ DFOTA等豐富的網路通訊協定,集成UART/ USB/ PCM/ I2C/ ADC/ GPIO等多個工業標準介面,同時支援多種驅動和軟體功能,使其適用於更廣泛的物聯網應用場景。對於開發人員和設計人員而言,移遠提供的不僅是產品延展上的優勢,其還通過提供參考設計、評估工具和全面的技術支援等服務,説明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此外,BG95-S5支持PSM和eDRX低功耗模式,可實現超低功耗運行,顯著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尤其適用於設備跟蹤、冷鏈監測、集裝箱貨物運輸等全球資產跟蹤場景以及礦區、森林、海洋等充電不便的特殊偏遠地區應用。

針對此,移遠通信總裁兼首席銷售官Norbert Muhrer表示:“許多物聯網場景對網路的連續性要求較高,而多模產品BG95-S5可以依賴其豐富的連接方式如NTN、Cat M1、Cat NB2、EGPRS等,讓物聯網終端產品可根據部署地點的實際情況,靈活接入網路。此外,BG95-S5特有的小尺寸和低功耗優勢也可以將其應用範圍拓展至資產管理、重工業和可穿戴設備等場景和終端中。”

移遠通信模組產品始終以安全性為核心。從產品架構到固件/軟體發展,均遵循業界領先的實踐和標準,不僅通過協力廠商獨立測試機構減少潛在的漏洞,還在整個軟體發展生命週期中執行生成SBOM和VEX檔、固件二進位分析等安全實踐,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4月9日-11日,移遠通信驚喜亮相2024德國嵌入式展(展位號:3-318),更多先進技術與產品成果,等您見證。

關於移遠通信上海移遠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擁有完備的IOT產品和服務,涵蓋蜂窩模組(5G/4G/3G/2G/LPWA)、車載前裝模組智慧模組(5G/4G/邊緣計算)短距離通信模組Wi-Fi&BT)、GNSS定位模組、衛星通信模組、天線等硬體產品,以及認證與測試服務、QuecRTK、工業智慧、農業智慧等服務與解決方案。公司具備豐富的行業經驗,產品廣泛應用于智慧交通、智慧能源、金融支付、智慧城市、無線閘道、智慧農業&環境監控、智慧工業、智慧生活&醫療健康、智慧安全等領域。 更多資訊,敬請訪問移遠官網https://www.quectel.com/,或發送郵件至marketing@quectel.com。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