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模範母親張寶菊小兒麻痺泳不退縮 領視障泳渡日月潭

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張寶菊,雖右腳行動不便,但克服困難考取游泳教練證,帶唐寶寶等身心障礙者體會游泳樂趣,甚至帶領視障者泳渡日月潭。市府表示,張寶菊正向勇敢,令人感佩。

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13年模範母親代表張寶菊今年63歲,是嘉義縣義竹鄉人;她年幼時,罹患小兒麻痺,父母為醫治她的疾病,不遠千里揹著她到台北醫治,讓張寶菊保持樂觀開朗心境。

張寶菊婚後育有2個女兒,定居新北市永和區,也重視子女教育與身體健康,每天親自準備三餐。

張寶菊投入游泳的契機,來自於小女兒加入學校游泳校隊,她經常在岸上陪訓;她回憶,透過小女兒對游泳的熱情,激發自己的勇氣參加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

原是旱鴨子的張寶菊說,一開始因怕水,緊緊抓住教練的手,最終突破身體與心理障礙,開始享受游泳樂趣;甚至進一步考上游泳教練證,指導唐寶寶、自閉症患者及多重障礙者學員,挑戰自我。

張寶菊分享自己生命經歷,及禪繞畫、蝶古巴特等作品,她說,雖右腳行動不便,但總鼓勵自己不該怨天尤人,每年會帶領視障學員泳渡日月潭,對人生的挑戰不退縮;她甚至每年與協會夥伴潛水,撿拾海底垃圾,維護地球環境。

市長侯友宜今天與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及國民黨市議員陳鴻源、連斐璠等人,前往探視張寶菊時表示,每個身障家庭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他特別緻贈手沖咖啡組,祝福張寶菊榮獲模範母親。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