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中央社

駁二「手機人生」藝術品遭畫紅唇 文化局已清除

高雄駁二裝置藝術作品「手機人生」遭人惡作劇塗口紅,高市文化局今天表示,11日凌晨2時園區保全發現原本全白的人像藝術品遭塗口紅,工作人員上班時已立即清除,所幸未造成作品不可逆破壞。

該作品有3個全白立體人像,位於長椅左側的人像遭民眾惡作劇塗上紅唇;文化局今天透過訊息回應,11日凌晨2時園區保全巡視發現該作品疑遭惡作劇塗抹口紅,今早工作人員一上班便立即清除處理。

文化局呼籲,駁二藝術特區的戶外公共藝術作品,均是為了讓民眾親近藝術而設置,民眾在參觀應愛惜園區的藝術創作,切勿毀損破壞。

「手機人生:Absorbed by Light」裝置藝術是2022年台灣燈會時的首件作品,作品就位於大港橋畔,長椅上除了3名全白人物作品都在看手機外,也巧妙地留有空位讓民眾成為藝術品的一部分,留下有趣合影。

該作品為英國藝術家Gali May Lucas與德國藝術家karoline Hinz共同合作的作品,此作品曾在阿姆斯特丹光節大放異彩,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