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決戰苗栗市長補選 3選將掃街拜票衝刺

苗栗市長補選明天投票,選前最後關頭,國民黨余文忠、民進黨徐筱菁及無黨籍林志豪等3名候選人,今天各自以車隊或徒步掃街拜票,全力衝刺選情。

第12屆苗栗市長因原任市長邱鎮軍轉戰國會當選立委,因所遺任期逾2年,依法辦理補選,將於13日舉行投票。

余文忠昨晚在玉清宮前廣場舉辦選前團結祈福之夜,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韓國瑜、立委陳超明、邱鎮軍及苗栗縣長鍾東錦、前縣長徐耀昌、劉政鴻等人先後站台力挺,展現泛藍團結氣勢。

余文忠表示,昨天晚會讓他信心十足,充滿能量,今天把握選前最後關頭,安排車隊掃街拜票,全力衝刺。他說,參選初衷是為讓家鄉變得更好,希望推動苗栗市都市計畫變更,強化軟、硬體公共設施,從就學、就業、居住3面向,吸引青年回鄉、在苗栗落地生根,同時完善老人福利服務措施,減輕年輕人負擔,無後顧之憂為生活打拚。

徐筱菁是這次補選唯一女性候選人,日前準副總統蕭美琴赴苗市參加工作坊,以女力特質為她拉抬聲勢;選前倒數關鍵,今天下午邀請立委蔡其昌、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陪同一起車隊掃街拜票。

徐筱菁指出,晚間將在苗栗市市民廣場舉辦選前之夜,立委沈發惠、前立委林靜儀及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人都將到場助講,她說,苗栗市已經停滯太久,希望選民支持年輕女性革新苗栗市,帶領苗栗市前進。

林志豪則維持參選以來作風,上午單槍匹馬站路口、舉牌向往來人車致意爭取支持,下午則徒步進行家戶拜票。他說,自己是「4寶爸」真心覺得苗栗市需要改變,因此從友善、智慧、人本的角度提出相關政見,並強調政治不該只有藍綠,希望市民把票投給他,用創新讓苗栗改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